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

熱情4-有目標的熱情

主日禮拜講題:熱情4-有目標的熱情 (2015.2.22主日講道大綱)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 希伯來書12:1-3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 

前言:對目標充滿熱情 

希伯來書第12章詳細論到「忍耐」,特別12:1-3教導我們,忍耐的關鍵在於熱情。 

希伯來書第11章提到許多信仰前輩都「成功」,他們的成功是對自己的目標充滿熱情。 

希伯來書的作者將我們的生命比喻作賽跑,要我們知道立志忠心,堅持到底才能抵達目標;否則,半途而廢,最後連終點的邊都沾不上。 

若要堅持、不會半途而廢的關鍵在於「熱情」,那麼,熱情的關鍵便是要有目標。我們必須持定目標,而不是漫無目的的奔跑。 

希伯來書的作者鼓勵我們從三方面來思想生命的方向、目標: 

一、想想信仰前輩(來12:1) 
因為我們前面有一大群見證人,我們必須認真想想他們怎樣至死忠心。 

二、想想我們自己(來12:1) 
現在輪到我們也參加賽跑,我們必須防備陷阱,因此我們必須拋棄所有妨礙我們至死忠心的重擔。 

三、想想耶穌基督(來12:2-3) 
就連耶穌自己也參加屬於祂的賽跑,因著專注目標,可以忍受艱苦,而我們若要得著屬天的獎賞,就必須效法耶穌的榜樣。 

這段經文帶給我們二項要緊的教導: 

一、方向比速度更重要,目標比道路(方法)更重要 
弗蘭西斯.培根(Francis Bacon):跛足而不迷路,能勝過健步如飛但誤入歧途的人。 

二、有目標才能喚起我們堅持的熱情 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
1. 想想耶穌及信仰的前輩,是什麼原因使他們能夠在艱困中不斷地堅持?
2. 你曾經有過什麼更加崇高的目標、願景或使命?你為這些崇高的目標,做過什麼樣的努力?
3. 你知道耶穌的目標是什麼嗎?為何希伯來書的作者要我們「注視耶穌」?
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
※為設定對象代禱。為本週關懷行動、關懷活動代禱。
※若你尚未受洗,歡迎向牧師、小組長報名洗禮,以利安排受洗課程。
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
※傳遞教會消息。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。為教會事工代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