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

熱情3-有熱情的靈性

主日禮拜講題:熱情3-有熱情的靈性 (2015.2.15主日講道大綱)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 歷代志下 6:40-7:3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 

一、火熱的教會委身敬拜與祈禱 
所羅門王完成聖殿的建造,所有的以色列人都集中在耶路撒冷慶祝與敬拜。 
所羅門第一個祈禱:求上帝睜眼看,側耳聽,在此處獻上的禱告。 
物理學說燃燒有三個要素:可燃物、助燃物(氧氣)、達到燃點。 

二、火熱的教會不滿足擁有現況 
所羅門第二個祈禱:祈求上帝進入安息之所。 
主耶穌說:「我父做事直到如今,我也做事。」(約翰福音5:17) 

1783年6月4日人類第一次熱氣球升空。 
改革都是來自極少數的人:其比例是2.6%的創新改革者,13.4%的初期跟隨者,34%的遲緩大眾,34%的不情願大眾,16%的敵對者。 

三、火熱的教會關心迷失的靈魂 
所羅門第三個祈禱:願祢的祭司披上救恩。 

「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,是有君尊的祭司,是聖潔的國度,是屬上帝的子民,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」(彼得前書2:9) 

如何使我們的靈性充滿熱情? 

一、熱愛敬拜、祈禱,使靈性充滿熱情 
熱情的英文「enthusiasm」是從古老的希臘字「神」(theos)與「內心」(entos)結合。 

與我說話的天使對我說:「你要宣告說,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:我為耶路撒冷為錫安,心裏極其火熱。(撒迦利亞書 1:14) 

二、熱愛讀經、宣講,使靈性充滿熱情 
但當我說:我不再提起上主,不再奉他的名宣講,你的話就像火在我心中焚燒,鑽進我的骨髓。我憋不住你在我心中的話;我不得不說出來。(耶利米書20:9) 

他們彼此說:「他在路上向我們說話,給我們解釋聖經的時候,我們的心不是像火一樣地燃燒著嗎?」(路加福音24:32) 

三、熱愛生命、靈魂,使靈性充滿熱情 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
1. 從歷代志下 6:40-7:3中,牧師提到「火熱的教會」有哪三樣特徵?那樣特徵是我們教會特別需要的?
2. 如何使我們的靈性充滿熱情?牧師提到哪三項?這三項中,哪一項對你個人特別需要?
3. 要在靈性上熱情,你覺得最大的困難在哪裡?請彼此代禱。
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
※為設定對象代禱。為本週關懷行動、關懷活動代禱。
※若你尚未受洗,歡迎向牧師、小組長報名洗禮,以利安排受洗課程。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
※傳遞教會消息。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。為教會事工代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