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

新人、新關係

主日禮拜講題:新人、新關係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 歌羅西書3:12-4:1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

一、活出新造人(3:12-17)
1. 為什麼要活出新人﹖(3:12)
因為,上帝揀選我們的目的,絕不是叫我們繼續過罪惡的生活,而是叫我們過聖潔的生活,將祂的榮美,祂的生命表現出來。
2. 新人的內在品德(3:12-13)
(1)憐憫(3:12)
(2)慈愛(恩慈)(3:12)
(3)謙虛(謙遜)(3:12)
(4)溫柔(3:12)
(5)忍耐(3:12)
(6)饒恕(3:13):有糾紛的時候要互相寬容,彼此饒恕;主怎樣饒恕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饒恕別人。
3. 新人的外在生活(3:14-17)
(1)愛心:有愛心,因為愛是融合一切德行的關鍵(3:14)
(2)和平:要有基督所賜的和平要在你們心裏作主(3:15)
(3)話語:要讓基督的信息豐豐富富地長駐在你們心裏(3:16)
(4)教導:要用各樣的智慧互相教導(3:16)
(5)頌讚:要用詩篇、聖詩、靈歌,從心底發出感謝的聲音來頌讚上帝(3:16)
(6)感謝:無論做甚麼,說甚麼,你們都要奉主耶穌的名感謝父上帝(3:17)

二、建立新關係(3:18-4:1)
福音的真理既然改變人的生命,當然也必改變人的生活,而家庭生活是最實際的生活考驗。所以基督徒敬虔的操練不是只在教會的禮拜或在事奉的時候,更是在家庭生活中表現出來。
1. 夫妻相處的態度:作妻子的,你們要服從丈夫,因為這是基督徒的本份。作丈夫的,你們要愛妻子,不可虐待她們。(參考以弗所書5:21-33)
2. 親子相處的態度:作兒女的,你們要事事聽從父母;因為這是基督徒的本份,是上帝所喜歡的。作父母的,你們不要刺激兒女,免得他們灰心喪志。
3. 主僕相處的態度:作奴僕的,你們要事事聽從世上的主人。你們所做的不僅是做給主人看,討他們的喜歡,而是出於真心誠意,因為你們敬畏主。無論做甚麼,你們都要專心一意,像是為主工作,不是為人工作。作主人的,你們要公平合理地對待奴僕,因為你們知道,你們在天上也有一位主人。

這段經文至少教導我們二項要緊的信息:

一、活出新造人,表現在內在品德,外在生活。

二、以敬畏主、為主而做的態度,來建立新關係。 
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
1. 上帝揀選、呼召我們成為新造的人,過聖潔的生活。歌羅西書3:12-17說到新造的人有哪些生命表現?
2. 對於新造人的內在品德、外在生活。你認為哪一項,對你而言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?
3. 好的關係帶來祝福,你期待在今年中可以建立哪些好的新關係?
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
※為設定對象代禱。為本週關懷行動、關懷活動代禱。
※若你尚未受洗,歡迎向牧師、小組長報名洗禮,以利安排受洗課程。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
※傳遞教會消息。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。為教會事工代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