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

金錢管家3-財務的箴言

主日講題:金錢管家3-財務的箴言 (2008/6/15主日講道大綱)
※關懷小組5G聚會流程:凝聚、加速不可少;榮耀、成長、出發可自行創意及變通。 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 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 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 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箴言3:13-15、馬太福音6:33 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 

1. 上帝祝福勤勞的雙手 
你必須要勤勞地去得著上帝所賜給你的所有,因為上帝早就賜給你能力來得著。 
【箴言10:4】手懶的,要受貧窮,手勤的,卻要富足。 
【箴言10:15】富戶的財物是他的堅城;窮人的貧乏是他的敗壞。 
【箴言13:11,18】不勞而得之財必然消耗;勤勞積蓄的,必見加增。棄絕管教的,必致貧受辱 

2. 上帝祝福好施捨的人 
【箴言3:9】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。 
【箴言11: 24】有施散的,卻更增添;有吝惜過度的,反致窮乏。 
【箴言11:25,26】好施捨的,必得豐裕;滋潤人的,必得滋潤。屯糧不賣的,民必咒詛他;情願出賣的,人必為他祝福。 

3. 上帝祝福成就他人的 
【箴言21:26】有終日貪得無饜的;但是義人施捨而不吝惜。 

4. 上帝祝福正確的動機 
【箴言3:15】(智慧,或上帝的道)比珍珠〔或譯:紅寶石〕寶貴;你一切所喜愛的,都不足相比。 
【箴言6;30,31】賊因飢餓偷竊充飢,人不藐視他,若被找著,他必賠還七倍,必將家中所有的盡都償還。 
【箴言8:20-21】我在公義的道上走,在公平的路中行,使愛我的,承受貨財,並充滿他們的府庫。 

5. 上帝祝福正確的價值 
【箴言11:18a】惡人經營,得虛浮的工價。撒義種的,得實在的果效。 
【馬太福音6:33】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 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 
1. 智慧比財富更重要,你有這樣的經歷嗎?請與大家分享。 
2. 你是一個給予的人嗎?在這方面你如何進一步成長? 
3. 通過箴言你看到如何得著上帝的祝福,你在哪些態度還可調整? 
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福音與佈道 
※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、佈道行動? 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關懷與連結 
※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、連結教會服事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