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

金錢管家1-富足的上帝

主日講題:金錢管家1-富足的上帝 (2008/6/1主日講道大綱)
※關懷小組5G聚會流程:凝聚、加速不可少;榮耀、成長、出發可自行創意及變通。 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 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 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 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約翰福音10:10、創世記17:1-2 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 

「什麼都漲,就是薪水不漲」…你覺得生活中最匱乏的是什麼? 

一、憂慮的殺傷力 
耶魯大學教授麥伊文(Bruce McEwen):憂愁降低了免疫系統的功能,增加罹患癌症的可能性,使身體變得脆弱,易受病毒的攻擊… 

二、憂慮中得拯救:
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祂顧念你們。(彼前5:7) 
1. 創造的原則:你們看天上的飛鳥(太6:26) 
2. 取代的原則:你們想野地裡的百合花(太6:28-30) 
3. 思慮的原則: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(太6:27) 
4. 信心的原則: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(太6:32-33) 
5. 考慮的原則:箴 16:9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;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。 
6. 安息的原則:太11:28來吧!所有勞苦、背負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,我要使你們得安息。 
7. 退修的原則:路 5:16 耶穌卻退避到僻靜的地方去禱告。 

三、經歷神的富足:
上帝的本質就是:創造的神、豐富的神、永恆的神 
1. 創造的神給予生命: 
2. 豐富的神給予生存:約翰福音10:10、創世記17:1-2 
3. 永恆的神給予永生: 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 
1. 你覺得基督徒也可以在財務上很富足嗎?請分享你對富足的感受。 
2. 認識神的本質,對你生命的豐盛與否,有何實際的差異? 
3. 我們的神是一位全然給予的神,你知道祂為你獻上祂的生命嗎? 
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福音與佈道 
※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、佈道行動? 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關懷與連結 
※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、連結教會服事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