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

金錢管家2-財務的迷思

主日講題:金錢管家2-財務的迷思 (2008/6/8主日講道大綱)
※關懷小組5G聚會流程:凝聚、加速不可少;榮耀、成長、出發可自行創意及變通。 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 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 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 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約翰福音10:10、創世記17:1-2 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 

上帝關心人類生命裡的每一個領域,當然也包括祂全然地的供應。 

我們常見關於財物的迷思有哪些? 

迷思1:錢財vs.貪財 
‧ 金錢的本身不是所有罪惡的源頭,但是「貪財是萬惡之根」。提摩太前書6:10 

迷思2:富有vs.情慾 
‧ 為何「有錢人成為上帝國的子民是多麼難哪!」有錢人要進神國難?重點不在於有錢,重點在於「你還缺少一件」,重點在於你是服事上帝還是服事金錢。 

‧ 加拉太書5:17 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,聖靈和情慾相爭,這兩個是彼此相敵,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。 

‧ 聖經中充滿財務富足且敬虔愛神的人,如亞伯拉罕(創世記13:2,5)、以撒(創26:12-13)、約瑟、大衛、所羅門,新約裡亞利馬太的約瑟、馬可、路加、保羅都不是窮光蛋,他們都擁有許多資產可以作上帝國度的工作!因此,不是富裕,而是情慾、私慾會與聖潔相衝突!(哈該書2:8) 

迷思3:變賣vs.管家 
‧ 聖經記載一位少年官的事件,其實你可以看見耶穌說財主也可以得救,而不是說「財富是罪惡」。耶穌對他說:「你還缺少一件」,結果說了兩件:變賣財寶、跟隨耶穌。其實,這二件是一體的,財寶成了他的上帝,耶穌才故意提醒他。 

‧ 事實上,聖經把我們視為管家、僕人,以今日的說法是「經理人」。 

迷思4:財理vs.理財 
‧ 社會上說:沒有財理就不必理財。但真正的財理是根據聖經的教導及應許。 
‧ 馬太福音6:26 「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,也不種,也不收,也不積蓄在倉裏,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。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?」這裡講的是心態上不要憂慮,當將一切交托給主,但是絕對不是教你不要工作不要積蓄,等上帝養你。 
‧ 你要運用神給你的智慧忠心的管理你的錢財。 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 
1. 你排斥「富有」嗎,為何耶穌說「有錢人成為上帝國的子民是多麼難哪!」?此話意義何在? 
2. 聖經有哪些人是富有及信仰的典範?你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什麼? 
3. 你相信神要你「富有」嗎?要如何做才能支取神的豐富? 
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福音與佈道 
※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、佈道行動? 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關懷與連結 
※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、連結教會服事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