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

操練敬虔6-小組

主日講題:操練敬虔6-小組 (2008/5/4主日講道大綱)
※關懷小組5G聚會流程:凝聚、加速不可少;榮耀、成長、出發可自行創意及變通。 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 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 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 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傳道書4:11-12、約翰福音13:34-35 
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 
前言:沙灘上的足跡Footprints in the sand. /Mary Stevenson, 1922.11.8-1999.1.6 

◆為何需要有小組? 
一、要顯出上帝的形像 
(1)要有陪伴—那人獨居不好:二次世界大戰日本軍人橫井(Shoichi Yokoi)叢林躲藏28年 
(2)要有幫助—反映神的形像:創1:27照祂的形像造男造女反映神的形像 

二、要活出耶穌的命令 
(1)要有相愛—實踐最大誡命:太22:36-40 
(2)要有相愛—實踐新的命令:約13:34-35 

三、要學習初代的教會 
「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,彼此交接,擘餅,祈禱。」(徒2:42)
「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,且在家中擘餅,存著歡喜、誠實的心用飯。讚美神,得眾民的喜愛。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。」(徒2:46-47) 

◆聖經中的小組聚會 
(1)彼此聯絡交往
以弗所書4:3「用和平彼此聯絡(交往),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」 
(2)彼此接納和睦
羅馬書15:7「你們要彼此接納,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,使榮耀歸與神。」 
(3)彼此親熱推讓
羅馬書12:10「愛弟兄,要彼此親熱;恭敬人,要彼此推讓。」 
(4)彼此對說唱和
以弗所書5:19「當用詩章、頌詞、靈歌、彼此對說…」 
(5)彼此教導勸誡
歌羅西書3:16「…彼此教導,互相勸戒,心被恩感,歌頌神。」 
(6)彼此體恤相顧
傳道書4:11-12「兩個人同睡彼此都暖和,一個人獨睡怎能得溫暖呢?兩個人合力可抵抗一人的襲擊,單獨抵抗就無把握。三股合成的繩子是不容易拉斷的。」 
(7)彼此認罪代求
雅各書5:16「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,互相代求,使你們可以得醫治。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。」 

◆我們的關懷小組聚會 
冰山理論:
浮在水面上10%的冰—小組聚會。
潛藏水面下45%的冰—設定、代禱、關懷。
潛藏水面下另外45%的冰—決志、栽培。 

(1)凝聚Gel—輕鬆交誼
(2)榮耀Glorify—讚美上帝 
(3)成長Grow—信仰分享
(4)出發Go—關懷代禱 
(5)加速Gear-up—異象傳遞 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 
1. 為何我們需要有小組的團契生活?今日信息中,牧師提到哪三大要點? 
2. 在聚會時,小組長就像「交通指揮」。那麼我們要如何才能提升彼此分享的品質? 
3. 為加強潛藏在水面之下90%的冰,小組如何進行有效的關懷及探訪工作? 
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福音與佈道 
※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、佈道行動? 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關懷與連結
※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、連結教會服事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