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

關係系列-與神關係1-建立

主日講題:關係系列-與神關係1-建立 (2007/9/16講道大綱)
※關懷小組5G聚會流程:凝聚、加速不可少;榮耀、成長、出發可自行創意及變通。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 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約翰福音3:16 以賽亞書59:1-4
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:

成也關係、敗也關係。2007今年419新光三越與北京華聯集團合資的北京
「新光天地」爆出經營糾紛談起…

一、罪就是破壞人與神的關係
以賽亞書59:1-4
1不要以為上主不能搭救你們,或耳聾聽不見你們的呼求!
2他不聽,是因為你們的罪;你們的罪使你們跟上帝隔絕,使你們的敬拜無效。
3你們雙手沾滿了血,指頭染滿了罪;你們的嘴唇撒謊,舌頭出凶言。
4你們上法庭,卻不講公道,不說實話。你們靠著謊言訴訟;你們憑著陰謀害人。

二、心靈的排毒才能親近上帝
從近年來風靡「排毒」談起…
罪阻擋人親近上帝,並且破壞我們與上帝的關係。心靈的悔改、心靈的排毒,是人尋求上帝的態度,因為「清心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見上帝。」(太5:8)

三、靈命就是與上帝關係和好
上帝在基督裏,叫世人與自己和好,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,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。(林後5:19)
與神和好,唯有通過基督的救贖,因為神愛世人,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(約3:16)

◎結論:建立起與上帝的關係
好的神人關係,將為生命帶來祝福

(參考:靈命就是關係和好)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
1. 請分享日常生活中常見的「好關係」與「壞關係」?
2. 你如何做心靈的排毒?如何讓你成為「清心的人」,好使你遇見上帝?
3. 你與上帝的關係如何,你的靈命就如何。請分享你如何建立與神和好的關係?
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福音與佈道
※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、佈道行動?
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關懷與連結
※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行動、連結服事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