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

以賽亞書 8:1-22

以賽亞書 8:1-22 和合本
用以賽亞的兒子作為記號
8:1 耶和華對我說:「你取一個大牌,拿人所用的筆(或譯:人常用的字),寫上『瑪黑珥‧沙拉勒‧哈施‧罷斯』(就是擄掠速臨、搶奪快到的意思)。
8:2 我要用誠實的見證人,祭司烏利亞和耶比利家的兒子撒迦利亞記錄這事。」
8:3 我-以賽亞與妻子(原文是女先知)同室;她懷孕生子,耶和華就對我說:「給他起名叫瑪黑珥‧沙拉勒‧哈施‧罷斯;
8:4 因為在這小孩子不曉得叫父叫母之先,大馬士革的財寶和撒馬利亞的擄物必在亞述王面前搬了去。」 

亞述王快來了 
8:5 耶和華又曉諭我說:
8:6 「這百姓既厭棄西羅亞緩流的水,喜悅利汛和利瑪利的兒子;
8:7 因此,主必使大河翻騰的水猛然沖來,就是亞述王和他所有的威勢,必漫過一切的水道,漲過兩岸;
8:8 必沖入猶大,漲溢氾濫,直到頸項。以馬內利啊,他展開翅膀,遍滿你的地。」 

8:9 列國的人民哪,任憑你們喧嚷,終必破壞; 
遠方的眾人哪,當側耳而聽! 
任憑你們束起腰來,終必破壞; 
你們束起腰來,終必破壞。 

8:10 任憑你們同謀,終歸無有; 
任憑你們言定,終不成立; 
因為上帝與我們同在。

耶和華警告先知
8:11 耶和華以大能的手,指教我不可行這百姓所行的道,對我這樣說:
8:12 「這百姓說同謀背叛,你們不要說同謀背叛。他們所怕的,你們不要怕,也不要畏懼。
8:13 但要尊萬軍之耶和華為聖,以他為你們所當怕的,所當畏懼的。
8:14 他必作為聖所,卻向以色列兩家作絆腳的石頭,跌人的磐石;向耶路撒冷的居民作為圈套和網羅。
8:15 許多人必在其上絆腳跌倒,而且跌碎,並陷入網羅,被纏住。」 
不可求問死人 

8:16 你要捲起律法 書,在我門徒中間封住訓誨。
8:17 我要等候那掩面不顧雅各家的耶和華;我也要仰望他。
8:18 看哪,我與耶和華所給我的兒女,就是從住在錫安山萬軍之耶和華來的,在以色列中作為預兆和奇蹟。
8:19 有人對你們說:「當求問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,就是聲音綿蠻,言語微細的。」 你們便回答說:「百姓不當求問自己的上帝嗎?豈可為活人 求問死人呢?」
8:20 人當以訓誨和法度為標準;他們所說的,若不與此相符,必不得見晨光。 
遭難的時候 

8:21 他們必經過這地,受艱難,受飢餓;飢餓的時候,心中焦躁,咒罵自己的君王和自己的上帝。
8:22 仰觀上天,俯察下地,不料,盡是艱難、黑暗,和幽暗的痛苦。 他們必被趕入烏黑的黑暗中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