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

連結2-生命連結五法則

主日禮拜講題:連結2-生命連結五法則 (2015.4.26 主日講道大綱)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 約翰福音15:4-17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 
為甚麼上帝的兒女要連結呢?
小組的目的是甚麼?牧養的目的是甚麼? 
1. 與上帝連結:稱義、成聖 
2. 與人連結:彼此相愛 

生命連結五法則:
Christ基督– Choice選擇– Commitment委身– Consideration體貼- Commence行動 

一、C1:Christ,基督。 
The first C, the Christ-centered life. 以基督為中心 
‧腓立比書2:3-8 

二、C2:Choice,選擇。 
The second C, The Bible says Love and Beneficent action is a Choice. 聖經說愛和行善是一種選擇。 
‧申命記30:20要愛上主─你們的上帝,聽從他,對他忠心。這樣,你們跟你們的子孫就能存活,長久生活在他應許給你們祖先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的土地上。 
‧創13:11於是羅得選擇約旦河的全平原,往東遷移;他們就彼此分離了。 
‧書24:15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,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: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?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?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。」 

三、C3:Commitment,委身。 
The third C, Commitment to the call of God. 委身於上帝的呼召 

四、C4:Consideration,體貼、顧念、憐憫、尊重、溫暖。 
The fourth C, the spirit of Consideration. 體貼的靈 
‧詩篇72:13 他要憐恤貧寒和窮乏的人,拯救窮苦人的性命。 
‧詩篇103:13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,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! 
‧馬太福音9:13 經上說:『我喜愛憐恤,不喜愛祭祀。』這句話的意思,你們且去揣摩。我來本不是召義人,乃是召罪人。」 

五、C5:Commence,行動。 
The fifth C, Calls us to Commence. 呼召我們開始行動 
‧馬太福音7:27所以,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,好比一個聰明人,把房子蓋在磐石上。 
‧雅2:26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,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。 
‧雅4:17人若知道行善,卻不去行,這就是他的罪了。 

今天的信息帶給我們二項要緊的信息: 

一、連結是為了創造良善價值 
1.表面價值。
2.賦予價值。
3.連結價值。 

Paul D. Stanley and J. Robert Clinton《生命影響生命》,英文書名是《Connecting: The Mentoring Relationships You Need to Succeed in Life》 

二、連結是為了落實彼此相愛 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
1. 你見過上帝透過人際連結或組織連結,賜下哪些祝福?
2. 你對生命連結五法則(5C),有哪些體會或學習?
3. 上帝透過今日信息,教導你要在甚麼事情上遵行祂的旨意?
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
※為設定對象代禱。為本週關懷行動、關懷活動代禱。
※若你尚未受洗,歡迎向牧師、小組長報名洗禮,以利安排受洗課程。
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
※傳遞教會消息。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。為教會事工代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