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

熱情6-服侍人的熱情

主日禮拜講題:熱情6-服侍人的熱情 (2015.3.8主日講道大綱)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 哥林多前書9:19-27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 

前言:「服事」與「服侍」 

伊麗莎白.隆巴多(Elizabeth Lombardo)《你比自己想的更完美:放下焦慮、擺脫困擾,懂得善待自己的7個步驟》(Better than Perfect: 7 Strategies to Crush Your Inner Critic and Create a Life You Love),台北:商周出版,2014/12/11。 
Mercy

她提出「善待自己的PERFECT七個步驟」: 
P:Postmortem Your Past 檢驗你的過去:是什麼傷害了我們自己? 
E:Evaluate Your Expectations 評估你的期望:我的期許合理嗎? 
R:Reinforce New Roads 鞏固新的道路:更好的方式,同樣完美的結果。 
F:Fail Forward 越挫越勇:每跌倒一次,就更堅強一次。 
E:Eliminate Extremes 擺脫極端思考:這不是非黑即白的世界。 
C:Create, Don’t Compare 要比就跟自己比:找到屬於自我的美好。 
T:Transcend 超越自我:為了真正的熱情行動。

孤獨會提高45%的死亡率。相較之下,肥胖會提高23%的死亡率,酗酒則是37%。 
有1/5或是大約六千萬美國人都受孤獨所苦。那麼該怎麼辦呢?如果想要過圓滿的人生,你就要從改善社交生活開始著手。試著去認識新朋友,可以報名參加有趣的課程、加入健身房或是訓練營、參加教會、或者是當志工都可以。如果你覺得跟人相處很害羞,不妨考慮到動物慈善機構當義工。 

使徒保羅是一位既有熱情(林前9:19-23)、又有紀律(林前9:24-27)的領袖。 
因為他的生命充滿使命感。在這段經文中呈現出保羅的熱情 

一、熱情勝過地位(9:19) 
保羅的地位:我不受任何人束縛 
保羅的熱情:我是所有人的奴僕 

二、熱情勝過喜好(9:20-22) 
保羅堅持完成自己的使命,這是出自他的憐憫,而非他的妥協。 

三、重視人勝過程序(9:22) 
保羅知道甚麼值得他犧牲,甚麼不值得。保羅重視人過於程序。 
愛上帝、愛人優先,勝過律法主義 
情─理─法 
法─理─情 

四、使命明確,方法靈活(9:23) 
保羅方法很靈活,懂得變通,因為他的使命很清晰,委身於上帝完成福音使命才是最重要的目標。 

五、為得著永恆獎賞而奔跑(9:24-27) 
1. 持定目標(9:24) 
2. 接受訓練(9:25) 
3. 充滿熱情(9:26) 
4. 品格紀律(9:27) 

結論:運動員尚且為了得到獎賞而努力,更何況我們這群要得到永恆獎賞的人呢? 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
1. 保羅是一位既有熱情(林前9:19-23)、又有紀律(林前9:24-27)的領袖,從他的身上,我們有何效法之處?
2. 「服事」與「服侍」,所強調的重點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?
3. 要得到永恆的獎賞,保羅對我們提出哪四項的教導?你如何回應這四項教導?
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
※為設定對象代禱。為本週關懷行動、關懷活動代禱。
※若你尚未受洗,歡迎向牧師、小組長報名洗禮,以利安排受洗課程。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
※傳遞教會消息。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。為教會事工代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