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

僕人1-時間的考驗

主日禮拜講題:僕人1-時間的考驗 (2014.7.20主日講道大綱)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 出埃及記2:11-15、4:29-31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 

前言:上帝的預備不是一朝一夕 
時間是檢驗真理的尺度。(英國諺語) 
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,最長而又最短,最平凡而又最珍貴,最容易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。~高爾基(俄國作家1868.3.28-1936.6.18)

上帝鍛鍊僕人、領袖,是在陶器裡,而不是在微波爐裡。比現實狀況更為重要的是,等候上帝在我們裡面的工作。等候使我們深思,使我們成熟,等候提昇我們的見識,拓展我們的視野。

時間是考驗,看我們是否能忍受看似沒有成效的預備階段,也顯示我們能否看到上帝的旨意,並回應上帝的旨意。

一、長大後的摩西 
「摩西四十歲的時候,決心要了解以色列同胞的情況。有一次,他看見一個同胞受埃及人的欺負,就上前衛護他,為他申冤,把那埃及人殺了。」(使徒行傳7:23-24) 

「第二天,他看見兩個以色列人在打架;他想替他們調解,就說:『你們是同胞,為甚麼自相傷害呢?』」(使徒行傳7:26) 

「摩西長大後,拒絕被稱為埃及公主的兒子。他寧願跟上帝的子民一同受苦,不願意在罪惡中享受片刻的歡樂。」(希伯來書11:24-25) 

二、回埃及帶領百姓的摩西(出埃及記4:24-31) 

摩西成為上帝僕人的故事,帶給我們三項要緊的信息: 

一、生命的成長必須歷經苦難、磨練的時間 
在人類品格的發展過程中,苦難是最能分別出糠秕和麥子的。

聖經裡上說:「不但如此,就是在患難中,也是歡歡喜喜的。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,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。」(羅5:3-4)

二、時間考驗僕人,也調整心態為主而做 
記住此時摩西已經是八十歲的老人了。令人推辭和懼怕其實不是年齡的問題,而是生命態度的問題。同樣地,年輕力壯的青年如果生命沒有謙卑下來,也不可能成為上帝的器皿。當摩西被上帝調整至謙卑之後,他就成為上帝使用的僕人。

三、上帝呼召一個人作為祂的僕人,必定與這個人立下「生命之約」 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
1. 請分享個人對時間的看法?對生命長短的看法?
2. 摩西一生可分成三階段,40歲、80歲、120歲,請簡要分享摩西這三階段人生有哪些重要事件?
3. 生命的成長必須歷經苦難、磨練的時間,你覺得上帝如何時間來預備你的生命?
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
※為設定對象代禱。為本週關懷行動、關懷活動代禱。
※若你尚未受洗,歡迎向牧師、小組長報名洗禮,以利安排受洗課程。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
※傳遞教會消息。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。為教會事工代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