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

活出美好6-為了給予而活

主日講題:活出美好6—為了給予而活
※關懷小組5G聚會流程:凝聚、加速不可少;榮耀、成長、出發可自行創意及變通。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路加福音6:38、以賽亞書58:7-8
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
一個人愈懂得給予,他就愈有神的慈愛,因為神是一位給予的神。
一個人愈懂得給予,他的生命就愈有祝福,也就愈能活出美好。

一、給予使我們看見美好
◆希伯來書3:13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,天天彼此相勸,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,心裏就剛硬了。
◆以賽亞書58:7-8 當你把餅分給飢餓的人,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,使被欺壓的得激勵,這樣,你的生命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,你所得的醫治要速速發明。
◆創世記12:2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。我必賜福給你,叫你的名為大;你也要叫別人得福。
◆箴言19:17 濟助窮人等於借錢給上主;他的善行,上主要償還。
◆馬太福音25:40b 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了。

二、給予使我們更像上帝
◆約翰福音3:16 上帝愛世人,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
◆約翰一書3:17 凡看見弟兄窮乏,卻塞住憐恤的心,愛上帝的心怎能存在他裡面呢?
◆約翰二書6 我所說的愛就是:我們必須遵從上帝的命令。你們從起初所聽到的命令就是:你們要以愛為生活的中心。

三、給予使我們領受豐收
給予是一種撒種,我們必須先有播種,才會領受豐收。
◆加拉太書6:7b 人種的是什麼,收的也是什麼。
◆創世記26:12 以撒在那地耕種,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。耶和華賜福給他。
◆詩篇37:3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,住在地上,以他的信實為糧;又要以耶和華為樂,他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。
◆哥林多後書9:6 「少種的少收,多種的多收」,這話是真的。
◆箴言3: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,祂必指引你的路。
◆馬太福音6:3 你施捨的時候,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,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。你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報答你。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
1. 你曾作一件特別的事去幫助人嗎?當你給予的時候,你的感受如何?請分享。
2. 你相信給予是一種撒種嗎?施捨與給予,在什麼情況下對你會是困難的?
3. 現在在你周遭有無需要你付出關懷與憐憫的對象?你覺得上帝要你如何回應?
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福音與佈道
※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、佈道行動?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關懷與連結
※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、連結教會服事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