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

金錢管家5-豐盛的應許

主日講題:金錢管家5-豐盛的應許 (2008/7/6主日講道大綱)
※關懷小組5G聚會流程:凝聚、加速不可少;榮耀、成長、出發可自行創意及變通。 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 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 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 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哥林多後9:6-11 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 

一、上帝應許:收割所撒的種子 
‧加拉太書6:8 順著情慾撒種的,必從情慾收敗壞;順聖靈撒種的,必從聖靈收永生。 
‧馬可福音4:26-29 神的國如同人把種撒在地上。黑夜睡覺,白日起來,這種就發芽漸長,那人卻不曉得如何這樣。地生五穀是出於自然的:先發苗,後長穗,再後穗上結成飽滿的子粒;穀既熟了,就用鐮刀去割,因為收成的時候到了。 

二、上帝應許:祂供應你去撒種 
‧羅馬書8:32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,為我們眾人捨了,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? 
‧箴言11:24-26 有施散的,卻更增添;有吝惜過度的,反致窮乏。好施捨的,必得豐裕;滋潤人的,必得滋潤。屯糧不賣的,民必咒詛他;情願出賣的,人必為他祝福。 

三、上帝應許:多種多收的信心 
‧哥林多後書9:6 少種的少收,多種的多收」,這話是真的。 
‧箴言11:24-25 有施散的,卻更增添;有吝惜過度的,反致窮乏。好施捨的,必得豐裕;滋潤人的,必得滋潤。 

四、上帝應許:撒在好土的豐收 
‧哥林多後書8:9-14 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:他本來富足,卻為你們成了貧窮,叫你們因他的貧窮,可以成為富足。… 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 
1. 你經歷過「種甚麼就收甚麼」的法則嗎?請與我們分享。 
2. 甚麼是好土?甚麼不是好土?你目前的財務種子都撒在好土嗎? 
3. 要經歷神豐盛的應許,以你目前而言需要撒下怎樣的種子? 
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福音與佈道 
※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、佈道行動? 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關懷與連結 
※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、連結教會服事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