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

約翰福音7:25-39

主日講題:耶穌是活水的源頭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約翰福音7:25-39
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

詩篇36:9 因為,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;在你的光中,我們必得見光。

一、從甚麼地方來(7:25-30)
猶太拉比的諺語:「有三樣東西會突如其來;彌賽亞,幸運和蠍子。」彌賽亞的出現是突然的,意想不到的,像人碰到一件幸運的事或踏著一隻隱藏的蠍子一樣。
耶穌從哪裡來?祂自己啟示這項奧秘。
 
二、找尋卻找不著(7:31-36)
耶穌曾說:「尋找就尋見」(太7:7)。現在他卻說:「你們要找我卻找不著」(7:34)。先知以賽亞就將兩件事很奧妙地結合在一起:「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」(賽55:6)。人的生命的特點就是時間有限,肉體力量的衰殘,使一個人在三十歲能做的許多事,在六十歲就不能做。精神的力量也會衰弱,如果一個人容許一些習慣主宰他,雖然在開始時他可以很容易地加以拒絕,但終有一天這習慣難以戒除。
只要罪惡仍然傷害我們,只要那看來似乎不能達到的善良仍然向我們招手,仍然呼喚我們,那麼,去尋找而尋見的機會就仍然存在。

三、信就流出活水(7:37-39)
住棚節有一個特別的儀節,眾人要拿著「美好樹上的果子,和棕樹上的枝子,和茂密的枝條,並河旁的柳枝」(利23:40)。在利未詩班的伴奏下,當他們唱到「你們要稱謝耶和華」(詩118:1),「求你拯救」(詩118:25)和最後唱到「你們要稱謝耶和華」(詩118:29)時,眾人歡呼並向祭壇搖動他們的棕樹枝。

今天這段經文帶給我們一項很重要的信息:有活水,生命才有可能得到豐收

人生的目的:學習耶穌基督的樣式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
1. 住棚節也是猶太人慶祝豐收的感恩節,你認為耶穌為何在此時間點揭露祂身份的奧秘?
2. 「你們要找我卻找不著」你是否有這樣的經歷?你是如何走出生命的困境?
3. 你期待生命中的住棚節嗎,期待生命的豐收嗎?你認為如何才能獲得活水?
 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福音與佈道。
※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、佈道行動?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關懷與連結。
※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、連結教會服事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