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

2008/11/2單獨會主

經文進度:希伯來書七1-10 耶利米書四十-四一章
上帝愛你,期待與你有個親密的關係。
每天都要和你溝通,你能夠跟著以下的步驟來聆聽並回應上帝的聲音:
1. 預心靈:
祈禱,求上帝向我顯明祂的話語
2. 經與默想:
關於上帝:祂是誰?祂是怎樣的神?祂作了什麼事?
關於我:我是誰?上帝如何看我?
3. 回上帝:聆聽了親愛救主聲音,我要對祂說…
對不起:承認自己的罪
謝謝:感謝上帝豐盛的祝福與應許
請求:為你或別人的需要代求
我愛祢:唱詩頌讚來敬拜上帝
4. 記你與上帝的對話:
進入屬靈的空間SPACE,親愛的主今天透過經文向我說…
Sin 有何應避免的罪惡


Promise 有何當領受的應許
來 7:18-19 這樣,舊的條例被廢棄;因為它軟弱無能,沒有用處。摩西的法律不能夠使任何事達到完全。現在我們有了更好的盼望,藉著它,我們可以接近上帝。
律法並不是用來救人,而是用來顯明人的罪(參羅3:20;5:20)並指向基督(參加3:24-25)。救恩由基督而來,因著耶穌基督的犧牲,我們的罪得以赦免。守崇高的道德標準,樂意助人,慷慨施與,都可以使我們有好名聲,但這一切好行為卻不能使我們得救,也不能使我們在神面前得稱為義;然而有一個「更美的盼望」,使人可以進到神面前。

來 7:22-24 這樣的差別使耶穌成為那更美好的約的保證。另外有一個差別,從前被立為祭司的很多;因為他們死了,不能夠繼續工作。但是,耶穌永遠活著;他的祭司工作不由別人繼承「更美好的約」新約,因為這約,我們可以藉著基督直接來到神的面前,無須再倚靠祭牲和祭司來求取神的赦免。新的約比舊的約更好,因為祭司都會死,但基督永遠活著,祭司和祭牲都不能拯救人,只有基督才可以真正拯救人。祂讓我們親近祂,使我們與神無條件的和好。


Attitude 有何當改變的態度


Command 有何當遵行的命令


Example 有何當效法的榜樣
耶 40:2-3 護衛長把我叫到一旁,對我說:「上主─你的上帝宣佈要毀滅這地方,現在他已經照他所說的做了;這是因為你們得罪上主,不聽從他的命令。巴比倫護衛長雖然不認識上帝,但他承認巴比倫的勝利乃耶和華上帝所賜。有人承認上帝的存在,知道祂施行神蹟,卻不願親自接受祂、認識祂,這實在很奇怪。認識上帝不只是曉得有關祂的事,而是要與祂親自接觸,建立關係。

耶 40:4 現在我解開你手上的鍊子,讓你自由。如果你要跟我到巴比倫,可以一道去,我會好好地照顧你。如果你不願意去,就不必去。整片土地都在你面前,你喜歡到甚麼地方,就到甚麼地方!耶利米可以隨意選擇自己的住處。若住在巴比倫,他可享受安適的生活,擁有一定的權勢;若住在猶大的話,他會繼續遭受苦難。若他選擇巴比倫,可能會得到巴比倫人愛戴,但會受流亡的同胞唾棄;若選擇住在猶大,意味著他必需過著貧窮孤單的生活。最後,先知選擇住在猶大,因為他不是為了享受而傳講神諭,他願意與他的同胞同甘共苦,他認同猶大的人民與土地,這是最起碼的信仰認知,這一點值得我們效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