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

約翰一書4:11-21

主日講題:愛裡沒有懼怕
※關懷小組5G聚會流程:凝聚、加速不可少;榮耀、成長、出發可自行創意及變通。
一、凝聚GEL:(15分鐘)舒適環境、破冰活動
二、榮耀GLORIFY:(20分鐘)為榮耀上帝而唱,生命見證
三、成長GROW:(45分鐘)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
(一)信息傳遞:(15分鐘)約翰一書4:11-21
講道大綱及筆記欄
約翰一書的中心主題:「彼此相愛」。 
傳福音沒有秘方(撇步),就是「彼此相愛」

一、彼此相愛就是與上帝連結(4:11-16)
人怎樣跟看不見的上帝聯合?怎麼能住在上帝裏面?就是要行在光明中,要彼此切實相愛
「沒有人看見過上帝」,只有在愛的裏面,人才會看到上帝。因此,我們知道彼此相愛就是與上帝連結。

二、相愛可以向上帝坦然無懼(4:17-18)
「愛」是使上帝和人之間緊密連結的媒介。而這個「愛」並不是人的,而是來自上帝的「愛」,因為上帝的「愛」才是真實、永不變質,人的愛會因為環境改變而變質,且很快就會消失。
我們知道上帝愛我們,我們最好回報上帝恩典的方式,就是將上帝的愛從我們延伸出去。
若是我們這樣做,就可以坦然無懼面對上帝的審判。

三、生命最重要的是愛的關係(4:19-21)
這段經文談到領受上帝的愛的人,該怎樣將這來自上帝賞賜的愛實踐出來。
第20節為「愛」作了很好的詮釋:愛與恨不相容。就像愛與恐懼不能同時並存一樣。

思與行:
一、愛是我們人生中最大的目標與價值
生命裡最重要的不是財富或成就,而是愛關係。
我陪伴許多人走過生命的最後一刻,當他們面對永恆的邊緣時,我從沒聽過一個人說:「拿我的獎狀、證書來我想多看它一眼……。」

二、上帝根據我們如何去愛來評估我們
馬太福音25:40『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了。』

(二)問題討論:(30分鐘)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?
1. 當生命即將終結時,你要的是被東西包圍,還是被愛我們的人包圍,被與我們有關係的人包圍?
2. 你如何肯定你有上帝的同在?如何肯定你與看不見的上帝聯合?
3. 對親情的家、屬靈的家,你願意如何促進成員中彼此之間的關係?

四、出發GO:(10分鐘)福音與佈道
※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、佈道行動?
五、加速GEAR-UP:(10分鐘)關懷與連結
※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、連結教會服事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