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

傳道書 12:1-14

傳道書 12:1-14 現代中文譯本
12:1 趁著你年輕時,要記住你的創造主。趁著衰老的年日未到,你還沒有說「活著毫無意思」,
12:2 而太陽、月亮、星辰還沒有失去光輝,雨後的雲彩尚未消逝時,你要記住他。
12:3 時候將到,你的手臂要發抖,強健的腿無力。你的牙齒只剩幾顆,難以咀嚼。你的眼睛昏花,視線模糊不清。
12:4 你的耳朵聾了,聽不見街上的吵鬧;推磨或歌唱的聲音你聽不到。但麻雀初唱,你就醒來。
12:5 你怕上高處,走路也有危險。你的頭髮斑白,精力衰敗,性慾斷絕,再也不能挽回了。我們都向著最後的歸宿地去;那時候,街上將有哀號的聲音。
12:6 那時,銀鍊子斷了,金燈臺破碎了,井裏的吊繩斷了,水罐在井旁砸爛了。
12:7 我們的身體將歸還塵土;我們的氣息將歸回賜生命的上帝。
12:8 空虛,空虛,傳道者說,一切都是空虛。

結語
12:9 然而,傳道者是明智的;他繼續把自己所知道的教導人民。他研究格言,考驗它的真實性。
12:10 傳道者尋求激勵人心的話,忠實地把真誠的話寫下來。
12:11 明智人的話有督責的功效,好像牧羊人手中那帶著刺的牧棍,而他編纂的格言堅定不移,有如釘得牢固的釘子,都是人類的大牧者上帝所賜的。
12:12 年輕人哪,還有一件事你應該留意。著作是沒有窮盡的;讀書過多會使你身體疲乏。
12:13 一切的話都說完了,總結一句:要敬畏上帝,謹守他的命令,因為這是人人應盡的義務。
12:14 我們所做的一切,或善或惡,連那最隱秘的事,上帝都要審判。

沒有留言: